Google Classroom
校園生活 > 學科 > 體育科
體育科





本科期望透過教授各種體育技能和知識,幫助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、培養良好品德,以達至身心健康、五育均衡發展。為了讓學生獲取寬廣而均衡的學習經歷,本科體育課程以體育活動為中心,學習「體育技能」作主線、提升體適能為要務,並在每年引入「健康及體適能」、「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」、「安全知識及實踐」、「活動知識」與「審美能力」等學習內容。

本科因應了學校的傳統特色、環境設施及教師的專業來設計課程,並從學生的角度出發,了解他們的需要、興趣、能力和學習風格,釐定適合的學習內容,體現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。此外,本科課程內容的編排亦考慮到不同學習階段的銜接,確保學習得以連貫一致。

為了加強培養學生的品德教育及團隊精神,及讓學生能接觸不同領域的運動項目,本科在五年級課程中加入欖球課程的學習。

本科的課程是根據教育局文件「體育學習領域六大學習範疇課題概覽」來編制,教師會鼓勵學生將學習延伸至課堂外,並透過聯課體育活動如校內、校外的比賽、訓練班和綜藝匯演等,幫助學生培養對體育活動的興趣、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、實踐健康的生活模式;同時,教師鼓勵學生閱讀有關體育與健康的資料,並邀請國家級專業運動員到校作分享等,拓展學生學習空間,為終身學習奠定良好基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