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Classroom
校園生活 > 學科 > 聖經科
聖經科







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是來自耶穌基督,強調尋求真理、秉持公義、實踐愛德。本校聖經科以天主教教理為基礎,同時發揚會祖聖若翰喇沙的教育理念,不分階級,普及地傳揚福音,引領學生活出愛主愛人的精神。
各級的聖經科課堂除採用教科書外,亦會按教會年曆推行校本課程,透過工作紙、課堂活動、多媒體教學等介紹聖母月、將臨期、四旬期及不同聖人的生平事跡。此外,老師亦會適時地帶領學生到小聖堂內誦唸玫瑰經及拜苦路。
校內的宗教活動豐富及多元化。全校的學生每年會參與開學及結業感恩祭、聖誕及復活禮儀;學生於早會、午飯及放學前均會透過祈禱、領禱領唱親近天主。此外,小息小聖堂活動、午間聖詠或聖經故事聲帶分享,亦能讓學生在輕鬆的氣氛下認識天主。 
為深化公教同學的信仰,本校亦於課外活動時段設立宗教小組,以及安排已初領聖體的學生於四旬期在校內辦修和聖事。
此外,本校與香港天主教教區亦有緊密聯繫,除熱心參與四旬期捐獻、明愛籌款及修會學校聯會主辦的活動外,亦會回應教廷或教區每年的牧民重點設計教學。
希望藉着聖神的帶領,教育的工作能配合主的工程,培育小孩健康成長。